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阳光资讯 > 行业动态
山东烟台34辆公车网上拍卖 市民花3万拍得别克
发布时间:2020-01-13 被阅览数:次 来源:铜陵市阳光拍卖

   21日,34辆山东烟台市直部门公用旧车在网上被“一抢而空”。这是烟台公车首次在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络拍卖平台上拍卖。拍卖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之前的现场拍卖,网络拍卖“现场”红火多了。其中,最抢手的一辆别克车,竞拍过程中被加价46次。

   昨天上午9点,水母网(www.shm.com.cn)来到山东正和拍卖公司,这是本次老旧公车拍卖的受委托方。拍卖大厅里除了工作人员外,只有一台70英寸左右的显示屏。“以前竞买人都是到大厅里竞拍,现在竞买人在网上就能竞拍,大厅自然没什么人。”山东正和拍卖有限公司公车拍卖负责人姜经理向记者介绍,通过放在大厅里的那台显示屏,就可以看到全部竞买人的出价情况。竞拍开始后,也有几名市民来到大厅观看竞拍过程。

   网络拍卖之前,34辆旧公车在10月17-18日进行了公开展示。展示期结束后,共有50多名竞买者缴纳保证金。拍卖开始后,竞买人只需要根据提前设定好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平台即可参与。“竞买人先自由出价,然后进入3分钟限时竞价时间,这期间出价最高且达到保留价的竞买人即为买受人,限时竞价时间内如另有竞买人出价,重新开始计时3分钟,直至限时竞价时间内再无竞买人出价为止。”姜经理介绍,网拍的第一辆车桑塔纳SVW7180LEI,共被加价37次,最后以26200元成交,高出起拍价8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