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阳光资讯 > 行业动态
第八届中国特殊资产投资峰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09 被阅览数:次 来源:铜陵市阳光拍卖

第八届中国特殊资产投资峰会顺利召开



  2023年3月3日,第八届中国特殊资产投资峰会在厦门召开。中拍协会长黄小坚、秘书长贺慧、中拍协特资委委员单位以及广东拍协、福建拍协、厦门拍协、重庆拍协、新疆拍协的代表二十余人出席会议。

  本届论坛由中拍协指导,不良资产行业观研主办,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广州市资产管理协会、广东省拍卖业协会、国际金融地产联盟等机构协办。不良资产领域监管方、资产方、投资方、处置方等业内机构代表500余人参会,围绕主题“纾困重整,产融结合,协同创新”,共同探讨了不良资产行业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特殊资产市场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首先,黄会长代表论坛指导单位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当前不良资产市场发展情况,指出拍卖行业自一九九九年开始参与不良资产处置,是最早的见证者和实践者。去年中拍协成立特殊资产专业委员会,目标是推动特殊资产处置服务专业化、数字化发展,培养专业人才,打造专业团队,提高特殊资产的处置效率。并表示,2023年中拍协愿与业界同仁一起应对特殊资产市场的机遇与挑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大力推进特殊资产处置,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随后,广州市资产管理协会会长闵卫国、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会长徐智艺作主旨发言,结合政策、市场数据等分析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措施。


  创新机制提升特殊资产处置效率

   四个圆桌论坛“产业+不良资产投资思维”、“互联网+不良资产处置”、“地产类不良资产投资与处置”和“破产重整中的机遇与难点”,按照不同资产来源分别探讨了处置和投资的关键和难点。

  在“互联网+不良资产处置”圆桌论坛环节,广东拍协、中拍资保、中拍平台等机构代表围绕不良资产处置的痛点展开讨论。广东拍协会长郑晓星分享了广东省拍卖业在特殊资产业务领域的创新机制和成功案例,他指出拍卖手段的丰富性、线下专业服务与各交易平台相结合的高效性。中拍资保董事长岳鸿声介绍了拍卖业参与不良资产市场发展的愿景和优势,即以全国运营服务商网络协同拍卖平台解决不良资产“最后一公里”问题,化解存量资产。中拍平台华南区总经理潘年添介绍了平台在金融资产处置方面的优势和成功案例。



                                                                                            来源:中拍协